制度管理

安全和卫生管理条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制度管理 >> 安全和卫生管理条例

一、安全

1. 学生进入实验室前首先进行安全教育,熟悉电闸、水门、灭火器位置,能熟练使用。

2. 实验室避免使用电炉等高功率装置以免引起火灾。 最后离开者要拉闸断电。对任何容易造成易燃和火灾的隐患要及时报告和清除。

3. 合理安排实验时间,避免在匆忙中出危险,避免晚间单独在实验室中做实验。危险性大的实验操作必须预先设计好安全防范措施,不宜一人独自在场。

4. 不要带非本实验室人员进入本室,非本室人员进入本室须由本室人员陪同。

5. 实验室的钥匙必须妥善保管,不得为他人复制,学生与流动人员离开应将钥匙交回。

6. 本室计算机只限于本实验室的人员使用,未经同意不得带外人来使用计算机。计算机上的密码不得泄露。

7. 不得随意更改计算机系统上的各种设置,不得随意在系统中消除或添加程序。

8. 实验室计算机的唯一目的在于提高研究工作的效率,不应在实验室的计算机上进行与研究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玩游戏以及任何其他的娱乐活动。

9. 最后离开实验室者务必检查门、窗、水、电、气是否关闭。

二、卫生

1. 最早进实验室者应打开通风橱通风十分钟,平时应经常打开通风橱通风。

2. 应保持实验台、办公桌和地面的整洁,经常擦去灰尘和打扫。

3. 废弃的纸屑和垃圾要及时清理,不可长期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