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机器人控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课程简介 >> 机器人控制

机器人控制主要介绍机器人学基本原理与技术,尤其是机器人的控制技术。主要内容包括:机器人空间描述与空间变换、运动学、微分运动、动力学、轨迹设计、轨迹控制、智能控制以及机器人控制系统。

课程说明:

机器人是一门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信息、生物、材料等学科为一体的交叉型学科,机器人的研究与应用代表了自动化学科的最新发展成果。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为从事机器人控制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打下必要基础。

先修课要求:

几何与代数、自动控制原理

教材:

《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高等教育出版社 霍伟主编

本课程以力学理论和控制理论的全面讲述为特色。重点在于用严谨而系统的方式介绍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的基本概念和主要结果。全面介绍了机器人建模与控制研究中所涉及的基本概念、算法和有代表性的结果,特别是控制方法的介绍更具全面性。

适用于“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及“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机器人控制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